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800字[心得体会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那就是《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让我无比着迷,它仿佛把我带到了一个冒险的世界,主人公汤姆的聪明、勇敢时刻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感到十分敬佩。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作品之一。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汤姆略施小计让别的孩子帮他粉刷栅栏;汤姆逃到荒岛上做海盗,想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他还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
汤姆虽然很顽皮,但他始终有着乐观的精神,有一次他和小伙伴走进了一个很深的山洞,他们游玩之后却发现迷路了,刚开始汤姆和小伙伴也试着探索出口,可一次次的失败却在消磨他们的信心和耐力,当汤姆自己也有些害怕的时候,他还是鼓励着小伙伴,同时他没有轻易放弃而是点燃蜡烛朝着洞穴继续前行,经过一系列的波折后他们终于走出了山洞,这时他们才知道自己在山洞里走了足足有五英里远。汤姆的这种乐观、不轻易放弃的精神值得我敬佩更值得我作文学习。
记得我练习书法时,由于字帖越来越难,我的书法作品写得不如原先好,还被老师批评了,我有些气馁了,终于有一天上完课后我扔下包对着妈妈大喊:“太难了,我不想学了!”妈妈没有生气反而安慰我说:“生活中事事不一定如意,但只要你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振作起来,现在读了这本书,我更要以汤姆为榜样,坚持不懈,争取练一手好字。
汤姆除了乐观,他还是一个充满勇气和正义感的小英雄,他偶然目击了一桩谋杀案,经过心理斗争,他最后鼓足勇气,指证了真正的凶手,帮助了被冤枉的人,汤姆这种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精神是现在很多人都不具备的,因为大多数人都害怕会遭到坏人的打击报复,但如果我们大家都缺乏站出来的勇气,那我们的社会还有什么公平呢?
虽然我们没有汤姆的奇遇,但是他乐观、勇敢、有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跟着汤姆前行吧,未来我们都能成为像汤姆一样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