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800字
读书是一件愉悦身心快乐的事,在今年这个特殊”超长假期”里,我不仅完成了老师寒假里布置的整本书阅读的任务,还读了其它许许多多的书。我最喜欢的还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光看这书名就知道很有趣,话不多说,赶紧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汤姆。索亚和他的朋友们之间发生的故事。书中的汤姆。索亚并不是一个“规范化”的好孩子,他很淘气,爱顶撞老师,有时候旷课,乃至早恋。他或许是一个十足的调皮鬼,十足的“学渣”。但是他很勇敢、无畏和善良,当得知莫夫波特可能被判死刑后,汤姆克服了恐惧主动站出来将真相说出。同时,他也很性情,可以为自己所喜欢的贝姬做任何事,保护贝姬不受别人欺负,上课宁可被老师打也替贝姬保守秘密,在困难的时候把食物留给贝姬等等所表现出可爱可敬的一面。
汤姆同时还热爱荣誉。为了出风头,他想尽办法换来彩条,领取奖励,这表现了汤姆的虚荣心,渴望被他人认可的心里。汤姆渴望荣誉,渴望被认可,渴望别人说他是个好孩子,是个英雄。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现实中大部分人们对“好学生、好孩子”的概念:成绩好就是好学生、好孩子。现在是不是该改变一下思想了呢?在我们身边肯定有像汤姆。索亚一样的孩子,虽然他们在学习上并不突出,但他们也有很多闪光点的,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让我们再来看看“品学兼优”这个常用来称赞好学生的用词:“品”在前,“学”在后,不正是说明了一个人的品质比学识更重要吗?!我们老师不也经常这样教育我们吗?我认为学识绝对不是衡量学生好坏的唯一标准,或许像汤姆。索亚这样的孩子才是社会最需要的,同学们最喜欢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