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的颁奖仪式,感动得热泪盈眶。
它谱写我们国家的强大,也为展现了人民的强大。可以说,他们是我们国家最闪耀的人,因为他们拥有着无比纯洁、善良、热爱祖国的心。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打破亚洲纪录,成为首个进入百米决赛的中国人――苏炳添!
苏炳添能同清一色黑人运动员站在同一跑道上,他创造了历史,更是以自己绝对的速度,证明了黄种人不输任何种族,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而在他成功的背后,也有着太多的辛酸与不易。赛道下数十年的苦练,挥洒出的汗水和与之付出的心酸也不是普通人能够想到的。我们为他欢呼,欢呼他为黄种人在赛道上闯出了一片天;更为他心疼,心疼他艰苦训练带来的伤痛。我也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爱国精神,学习他的坚韧不拔、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