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伟大国家,我一直都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也知道许多人都在为祖国奋斗,点点滴滴汇成长河,他们在这个时代平凡而伟大。
彭士禄,“中国核潜艇之父”。一句“只要祖国需要,我当然愿意。”,从此他走上了为祖国建造核潜艇这条路,而当时的中国对核潜艇方面无图纸资料,无权威专家,无外来援助,这对他来说是一条艰难的,难以实现的路。
正是这一份决心,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我。我从前从未了解过他,只知道他是核潜艇之父,而直到看了感动中国,我才更深切的了解这个时代是多少人的鲜血与汗水堆砌而成,又有多少人在这个时代努力而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