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心得体会大学生
在本周的班会课上,我们观看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这部影片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个女孩。
这个女孩她叫做江梦南,半岁时因为肺炎误用药物,左耳损失了大于105分贝,右耳的听力则完全丧失被诊断为极重度的神经性耳聋。但她从来没有放弃去学习听和说,从几乎完全丧失听力的她在父母的帮助下通过读唇语学会了听和说。通过她强大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考上了清华的博士。直到三年前她装上了人工耳蜗,才真正的听见了这个世界的声音。
在她的身上我感受到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听不见就把自己视为一个弱者,让我明白了要永远的相信自己。勇于尝试的人是强者,没有胆量尝试的人永远只是个弱者。她作为一个残疾人,都有一颗勇于挑战自我的心,更何况我们这些健全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