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华少年,到爱国游子,到归根老人,岁月须臾而过。杨先生扎根文化、心向中国,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苦难,勤奋自立、发奋自强,他那奉献自我,实现自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有人说,35岁拿诺贝尔物理学奖并不是杨振宁的巅峰。是啊,顶级物理学家的贡献不是一个方程所能衡量的,价值也不是一个归国人才所能概括的。那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影响力,早就写进了杨振宁一个世纪的岁月里,写在了中国科技进步的注脚里,写在了功在世界、心怀家国的隽永篇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