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不同的岗位上,他们坚守着一个信念,爱祖国,爱他人。这种爱在他们的坚守中不是一年,不是一时一事,而是几十年年如一日,是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爱。
吴天一,这位84岁的老人,脚步略显迟缓,却目光坚毅,他脚下的高原印记着他半个多世纪以来奋斗的足迹。有时为了获得第一手的研究资料,他要一天骑行六、七十华里。在调研途中,吴天一遭遇过六次车祸,留下14处骨折。身体屡遭重创,而理想的火焰却愈然愈旺,2001年,青藏铁路修建,吴天一担任医学专家组组长,他主持修建了45个高压氧舱、38个低压舱,建立了三级救援体系,以确保每一位筑路工人都能得到最有效的高原救治。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感动中国精神和我们新代的青年人的努力奋斗,中国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一定笔直又开阔,是一条光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