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变成了一只蚂蚁作文800字六年级
明天就要段考了,我早早地睡了。
第二天一醒来,"轰″的一声,我发现自己在泥滩里,我感到非常疑惑。突然,一只巨大的怪物朝我头上踩来,一下子,头顶上黑压压的一片,我马上闪到一边,定晴一看,怎么是个人啊?再看看自己,全身黑乎乎的,难道我变成了一只蚂蚁?我又惊又喜,我居然变成一只蚂蚁,我竟然穿越了。
过了一会儿,一只成年的蚂蚁走过来说:“运卵房缺人手,你快去帮忙吧。”我悻悻地走到运卵房。运卵房有一只肥大的蚁后在不停地颤抖,一粒粒晶莹剔透的卵接二连三地从她的尾部冒出来。大家有秩序地搬运,轮到我了,我挑了一个珍珠般的白卵跟着队伍来到了孵卵室,哇,一粒粒蚁卵摆得整整齐齐,真像一个天然珍珠库。不一会儿,有几只小蚂蚁出世了,它们一个个探出小脑袋惊奇地望着这个世界,接着,这些透明闪亮的小家伙慢慢地爬了出来。不久,几个饲养员跑过来给他们喂食,让他们吃得饱饱的。
我来回跑了几次之后,累得气喘吁吁的,正想休息,突然,几只身受重伤的兵蚁带着满身鲜血爬过来叫道:“我们快撑不住了,快……快去……”话还没说完,就倒在血泊里壮烈牺牲了。
我们一大帮蚂蚁赶快去支援,当我们来到战场时,只见到处都是白蚁大军和蚂蚁共和国卫队,蚁山蚁海,一眼望不到尽头。想不到,动物世界也有战争。作文wWw.iSanXia.Com霎时,只听见一片厮杀声和惨叫声。不久,100多只飞蚁千里迢迢从对面墙角里赶来援助我们,白蚁侵略者们被打得节节后退,最后逼得没法,只能利用体内的化学物质自爆。成千上万只蚁肉炸弹前仆后继地冲了上来。蚂蚁们也不甘示弱,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蚁酸,纷纷喷向白蚁们。白蚁大军由于兵力不足,狼狈地夹着尾巴逃走了。带头的白蚁还喊了一句:“等着瞧,下次非要你们的命不可!”
突然,不知怎么回事,‘轰‘又穿越了回来,蚁群不见了。一看钟,哇,7点多了!我急急忙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赶往学校。
这次“蚂蚁王国之旅”让我彻底醒悟过来了。做蚂蚁也不简单,不仅要每天早出晚归地劳作,还要经历战争、厮杀、拼抢。想像世界是虚拟的,逃避是逃避不了的,还是回到现实生活中来,勇敢地面对现实,面对生活,做一个战胜困难的强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