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扫地机作文600字
“嗡——嗡——嗡”,我们家经常会发出这种声音,为什么呢?原来又是我们家的扫地机在工作了,她是妈妈从网上买来的!她的名字叫“地宝朵朵”。
她就像老牛一样勤勤恳恳,只要你拿着遥控器对她一按,他就毫无怨言地开始工作了。她为我们家的干净付出了许多,刚开始的时候,几乎每个星期她都能收集到满满一箱的灰尘。
她不但能扫地,还能拖地呢!她的身体后面有一块半圆形的抹布,你只要往她的储水箱中灌满水,他就可以给我们拖两次地,扫拖一次性完成,所过之处不留一点灰尘。她这么勤劳,我要向他学习。
她比其他的机器都要聪明。譬如快要撞到墙了,我正在担心的时候,她却掉头了;当碰到台阶时,她就会掉头,不会傻乎乎的冲下去,以免自己摔伤。要是地毯上有灰尘,她也会爬上起作文,把毯子扫干净。她还会强力清扫,所到之处无不亮得发光,扫完之后,她还会查漏补缺,把没扫到的地方再清扫一遍。如果快没电了,她会自己回到充电器的旁边去充电,真是太聪明了。如果回去的路被挡住了,她会换个方向曲折回去。她这种不折不扣不放弃只得我们学习,如果这个方法行不通,那我们就换种思路,不要见到不行就放弃。
她也很会吃苦耐劳,愿意爬到床底下,沙发底下去扫地拖地,只要是有灰尘的地方,她都会想方设法去扫掉。就算是臭气熏天的脚下,她也一声不吭的爬过,无声无息的为我们服务,我记得八荣八耻中写道:以热爱祖国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小小的扫地机竟然也做了这一点,真是一位美丽的机器人。
我们家的扫地机就是这样一个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做事追求完美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