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扫地机作文600字
我家里的“扫地机”,是一种“智能”的吸尘器。可是,它的外表让人不管怎样的看,都不是个正常的吸尘器。
普通的吸尘器和扫把的外形差不多,但它们的功能却不同:扫把是用来扫除体积较小的物体,如:至今、果皮等。所以,它的最底下还有一大络密密麻麻的胡须;而吸尘器呢,它是专门负责清理微小的东西,如:灰尘、沙粒等。为了方便,所以敬业的它胡子剪了,露出了它那张“血盆大口”。
但“扫地机”却和普通的吸尘器不同,它的“身材”矮小,平平扁扁的,就如同一个碟子似的。可它竟也有两络小胡子。不过它的胡子可不是摆设,作文wWw.iSanXia.Com只要开关一开,那两“圈”胡子就飞快的旋转起来,把灰尘扫进它的那张“樱桃小嘴”。别看他的作文嘴巴小,能装下的东西却不少,连小一点的纸巾都能容得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的装备很特殊。
它的装备就是它的“五脏六腑”。它的“肚皮”{壳}底下有“主大轮”、
“集尘器”,和“左右副小轮”。主大轮负责控制方向,一旦碰到障碍物就会转弯;集尘器是用来收集灰尘的,而且容量比普通的吸尘器的容量只多不少,大概是30-40立方厘米左右;而左右副小轮则是用来救急的。
这个扫地机有个缺点,那就是容易卡住。而一旦卡住,“主大轮”这个部位也就等于“报废”了。这个时候,就靠这“左右副小轮”了;它们先把轮子伸长,然后把障碍物弹开,最后再收回轮子,稳稳着地,就大功告成了。
这真是个实用的机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