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看《汤姆·索亚历险记》这个书名,也许你会觉得它只是一本普普通通的冒险小说。但是现在我需要告诉你,这是一本享誉世界的著名儿童文学小说。
这本书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他虽然很淘气,但也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小男孩。他一心想着要去当绿林好汉,过上行侠仗义的自由生活。在波莉姨妈的眼里,他虽然爱调皮捣蛋,坏心眼儿多,可她又不由自主地喜欢汤姆这个孩子。在孩子们眼里,他是一个勇敢的大英雄,敢于出庭指证杀人犯印第安·乔,解救了被冤枉的莫夫·波特;他是一个英明的领头人,带领伙伴们痛痛快快地在杰克逊岛上当了一回海盗;他是一个忠诚的好朋友,会把宝藏和朋友一起分享……
一本真正的好书,一定会让你有所感慨。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有很多地方可以让人揪心不已。其中最明显的一处就是汤姆和贝西在山洞中一起寻找出口的那一章。阴暗的环境、弯曲的小路,一切的一切都静谧得那么可怕。汤姆在那种环境中不仅要尽量快速地寻找到出口,还要尽力照顾好瘦弱的女孩贝西,这个任务绝对不会简单。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个年仅十几岁的小男孩不仅做到了,还完成得很出色,这足以证明汤姆其实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
“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没有人会陌生。而我认为,这句俗语正是汤姆·索亚的真实写照。他就像是一块深藏不露的金子,平时呈献给人们的表面是调皮、捣蛋、淘气的坏男孩;可一旦到了他发光的时候,他带给人们的印象就会颠覆以往的玩世不恭,而是勇敢、英明、机智的化身。他因为他那耀眼的金光,得到了整个小镇人民的尊敬。
其实我们哪个人不是这样?
我们每一个人,都像汤姆一样,每个人都是一块深藏不露的金子,平时普普通通,看起来没什么了不起,可一旦发光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培养、挖掘自己的潜力,使自己发出灿烂的金光,使自己发出的金光更加地璀璨、耀眼。
让我们一起,放下那些烦恼,放下那些忧虑,让我们一起,寻求那些真理,寻求那些梦想,朝着成功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