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节选读书心得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作者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故事讲述了一个叫汤姆·索亚的男孩在一段时期内的历险奇遇。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勇敢正直而又善良的典型美国少年。他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成为他的“俘虏”,还自动奉上谢礼。后来汤姆和夏克逃到荒岛去,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听。他的这些顽皮举动,虽然不能成为我学习上的楷模,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地挺身出来作证人,拯救那无辜的罪犯波特。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夏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这些就不得不让我佩服。
回味《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发现汤姆的顽皮不正体现了我们孩子的天真烂漫吗?汤姆的顽皮不失可爱,汤姆的顽皮不失童真,这种童真过了孩童时代就很难再寻,能让我们找到的,哪怕只有一点点也会勾起的甜蜜回忆。谁没有在小时候做过一件半件的傻事?往往回忆起来,觉得童年甜腻如酒。每个人都会长大,不仅仅是年龄大了,身高高了,体重重了,思想也会跟着改变。对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此书我让更加珍惜童年,因为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时隔越久,尝起来就越香,越纯,越让人回味。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笔调清新优美,充满童趣,如颗颗滚动着的露珠那样晶莹、清纯,读过之后令人经久难忘我想,这部脍炙人口的名著中不同孩子的音容笑貌时时地打动着我的心,让我觉得做人应该要正直,诚实,遇到困难要镇定自若,冷静分析,并尝试勇于解决问题,在我们考试失败后,我们也要多加勤奋,不要灰心气馁,争取更好的成绩,如果能够克服到困难,走向成功,这可是一件可歌可泣的事情。汤姆在充满阳光的世界里,不正告诉我们只要有欢乐,有梦想,美梦便可成真吗?